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沭:保障房圆困难群众安居梦

临沂日报  2014-05-08 09:22

[摘要] 日前,记者走进临沭县最大的保障房小区——— 民馨家园,敲开一户居民的门,这是原羽绒厂残疾职工王重阳的新家——— 一套68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

日前,记者走进临沭县的保障房小区———民馨家园,敲开一户居民的门,这是原羽绒厂残疾职工王重阳的新家———一套68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开门的是王重阳的母亲、78岁的卞阿姨。

没等我们坐稳,卞阿姨就打开了话匣子,“在外租了14年房子,要承担房租不说,也没有家的感觉。去年9月份我搬进新房,冬天暖气很热,女儿给安了空调,儿子给布置了厨房,十几年来过了最舒服的一个年。”

这套房子对于卞阿姨一家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她的老伴王宝均身体不好,去年恰是老伴身体最差的时候,朝思梦想能有自己的家。恰逢县里这批经济适用房建成申请,她家通过了层层筛选,花了12.5万元买到了这套房。“自从搬进新家后老伴的病也好转了,这不,他又不知溜达到哪儿玩去了。”卞阿姨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在临沭县,受益于经济适用房的居民尽管只有100多户,但有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公租房”。25岁的李善振是金正大公司的技术骨干,来公司两年了一直在外租房,金正大公租房竣工后经审批入住。小伙子笑着告诉记者:“住公司配置的公租房,每月才交50元房租,并且网络、电视、床铺一应俱全,跟住宾馆一样方便。”

据了解,临沭县的公租房大部分是政府发动有实力的企业出资兴建的。该县针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实际,为了帮助企业留得住人才,把企业职工也纳入公租房保障范畴。该县加大对公租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用好政府的奖补政策。截至去年底,金正大、史丹利、金沂蒙、常林集团四大支柱企业陆续投资建设公租房1737套,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400套,占全市公租房建设任务的三分之一,极大缓解了职工住房难的问题。

据悉,临沭县从2008年春开始启动全县保障住房工作,经过近6年的努力,已构建起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公租房、廉租房实物配租、库棚区改造“五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该县采取特事特办、职能部门齐上阵,在用地指标紧张的情况下,单独编制保障房用地计划,共同打造这项民生工程。目前,该县已累计供应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214亩,累计投资5.6亿元,启动了11个住房建设项目,建设保障性住房57.9万平方米,已建成廉租住房150套、经济适用住房168套、公租房2801套,发放廉租房货币补贴85万元,累计争取上级奖补资金1.7亿元,6300多户家庭受益。今年,该县再投资建设政府公租房100套、经济适用房60套、各镇街及部分企业公租房700套,让更多困难户拥有幸福的家。

谁说中国房价非涨不可? 楼市真相或迎房价下跌

提前还房贷先来看利弊 三种情况需要仔细斟酌

买二手房之前必须要看20大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购房者必看:开发商永远不会告诉你的9个潜规则

不得不信的楼房图解 高层住宅住几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